•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08日

    阅读: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11月3日,铁岭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加强生态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奋力夺取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实现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环境底色。

      县长常东旭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银洪阁通报2023年前三季度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张洪泉指出,“十四五”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较“十三五”末期明显改善。

      张洪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四个重大转变”的重大意义、“五个重大关系”的丰富内涵、“六项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有力举措,深入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夯实2025年整改任务销号基础,巩固整改成效,全面复查复核;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考核监督、加强宣传引导,为推进美丽铁岭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