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生态环境局

    部门预算

    铁岭市环保局部门预算(2015年)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3月04日

    阅读:

    第一部分 铁岭市环保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 规;受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参与制定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资源配置和产业开发等政策。

    (二)拟定全市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编制实施重点区域、重点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生态保护规划;组织编制市环境功能区划。

    (三)负责全市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放射性和电磁辐射以及机动车等污染防治工作。 

    (四)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 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市辖区域内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工作;负责代市政府拟定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审批建议;负责代市政府拟定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申请书》及相关工作,参与管理地方级自然保护区。

    (五)指导和协调解决全市各地、各部门以及跨县(市)区、跨流域的重大环境问题;查处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 件;协调县(市)区际环境污染纠纷;组织和协调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组织开展全市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六)组织实施国家、省颁布的各类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 标准;按规定程序实施监督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组织编报市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市环境状况公报;参与编制市可持续发展纲要。

    (七)组织实施国家、省制定的各项环境管理制度;按规定审查开发建设活动环境影响报告书;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管理生物技术环境安全;负责农村环境保护;指导全市生态示范区建设和生态农业建设。

    (八)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科技攻关和技术示范工程;管理全 市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标志认证;实施环境保护资质认可制度; 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九)负责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实施国家、省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建设和管理市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组织对全市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新闻报道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十)开展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协调与履约有关的利用 外资项目;受市政府委托处理涉外环境保护事务。

    (十一)负责核安全、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的管理;参与核事故、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对核设施安全和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工作实行统一监督管理;负责对核材料的管制和核承压设备实施安全监督。

    (十二)指导全市环境保护系统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队伍建 设;按干部管理权限协助做好县(市)区环境保护部门领导班子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铁岭市环保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铁岭市环境保护局机关

    2. 铁岭市环境监察局

    3. 铁岭市环境保护局银州分局

    4. 铁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

    5. 铁岭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

    6. 铁岭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7. 铁岭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8. 铁岭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处

    9. 铁岭市环境监控应急响应中心

    10. 铁岭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11.铁岭市环境信息中心

    12. 铁岭市环保局财务收付中心

    13. 铁岭市环境信访投诉中心

    14. 铁岭市污水处理管理中心

    15. 铁岭市辽河博物馆

     

    第二部分 铁岭市环保局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铁岭市环保局2015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铁岭市环保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专项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等。铁岭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收支总预算4552.37万元。

    二、关于铁岭市环保局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3.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7.21万元。

    点击下载:2015年市环保局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