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护航助力高考清除环境噪音——环境执法在行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12日

    阅读:

    又逢一年高考季,市环境执法队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顺利进行。此举措也是环境执法大练兵的实战场,在巡查护考实战中,以查促练,以案强兵。

      在考试期间,市环境执法队安排专人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控制噪声污染。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环境污染源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考点周围重点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噪声专项宣传检查,要求各企业、施工单位采取控制噪声污染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杜绝噪声污染扰民现象。对不听劝阻,不配合降噪静音的业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畅通12369有奖举报热线等渠道,及时、高效地查处噪声扰民问题,真正做到“有报必接,接报速查,及时反馈,认真回复,高质高效”。同时,市环境执法队加强环境应急处置。根据本辖区实际,制定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应急预案,设立突发环境噪声事件应急处置预备队,对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的突发环境噪声事件进行紧急查处,全方位为高考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