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2020年排污许可第二阶段发证登记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12日

    阅读:

    7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第二阶段发证登记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固定污染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上半年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7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分时段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局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上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对完成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及相关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部署要求,谋篇布局、克难攻坚,确保我市圆满完成前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同时,未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的地区务必吸取经验教训,迎头赶上,力争上游。

      会议指出,我市工作进展相对缓慢,在全省排名靠后,各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认识不到位,无论是管理部门,还是企业自身,对排污许可工作的重要性缺乏正确认识,积极主动性不够;二是配合不到位,各县(市)区局与相关单位之间、环保部门与排污单位之间、排污单位与聘请的技术服务人员之间,都存在沟通不畅现象,影响工作效率;三是督促不到位,对认识不高、观望、甚至拒不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的排污单位,督促力度不够。四是业务能力水平不到位,因排污许可申请填报技术性要求高,排污单位多数无法独自完成填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排污许可工作已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每月考核指标,各县(市)区环保局及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协调好各要素单位之间的关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相关行业填报、修改进度,务必提前完成7月份“双80%”的工作目标,力争在全省排名进入前8,争取前6。二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7月10日前,明确本月拟发证企业名单,在全面推进的前提下,重点督促。加快推进企业基数较大的行业,同时不能放松其他行业企业的督促工作。对于已经进行填报的发证企业,实时掌握填报进度,督促缩短企业修改周期,提高发证效率。三要共享信息,明确时限。市局审核组将排污单位的审核进度、审核意见、企业修改情况同步至各地排污许可专用邮箱及调度微信群,各地应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管理部门、排污单位、填报技术单位的责任人,实时掌握调度各个环节进度情况。7月20日前确保本月任务范围内的所有企业提交材料进行一次审核,30日要完成发证率80%的工作任务。7月20日,7月30日登记率要分别达到70%,80%。各地要制定工作计划,循序推进,避免突击工作、临时抱佛脚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