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铁岭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14日

    阅读:

    执 法 简 报

    (总第11期  大练兵第4期)

    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0713

    铁岭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大练兵工作调度会

    7月13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工作。

    各县(市)区环保局、市局各科室及市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执法队队长刘子豪就执法大练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调度,并指出执法大练兵启动以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这次 “执法大练兵”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的工作能力,真正发挥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在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排头兵、先锋队作用的一次检验,也是加快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维护法律尊严、塑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威信的有效载体。通过这次大练兵,要更好的解决我市污染攻坚战主战场的执法任务繁重的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强化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主体责任。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执法大练兵总负责人史强就深入贯彻省厅工作要求,做好我市执法大练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推进市、县上下高效联动。各县(市)区局、市局各相关科室要严格按照省、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确定工作任务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及具体盯办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要聚焦影响铁岭市环境质量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精准执法,做到违法行为不整改不放过。同时强化制度建设,行政执法从突击性专项执法向长效性持久执法转变,实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的执法态势。三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公众参与。各县(市)区环保局、市局各相关科室及市执法队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组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做好大练兵和环境执法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大典型案件公开力度。四要开展实战练兵,力争上游创佳绩。将日常执法作为大练兵的主战场,以查促练、以案强兵注重培养执法业务骨干,进而带动、提升地方现场执法整体水平。在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知识竞赛中,要力争上游,勇创佳绩,为我市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