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武装思想 提升能力 打造铁军 我市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16日

    阅读:

      6月起,按照省生态环境厅部署,我市全面启动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通过“三全大练兵”,即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效能,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铁岭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

      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将其作为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 2020年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完善组织领导、确定练兵内容、统筹安排部署,并就执法大练兵涉及的九大类79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及具体盯办人,确保大练兵按时保质落实到位。同时,该局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大练兵活动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与日常工作、专项执法行动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落实等工作紧密结合,发动所有在岗执法人员参与,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推动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开展执法工作,是此次执法大练兵的重中之重。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聚焦执法工作主责主业,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双20”巡查盯办工作;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提高一般行政处罚案件数、处罚金额,实现配套办法案件全覆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实现移动执法全覆盖,确保执法信息按要求录入上传;完成县级及以上集中式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回头看”及“千吨万人”其他所有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涉水企业严格实行黄红牌制度;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超标数据核查、处罚、整改工作;加大对涉气、涉水、危废、畜禽养殖等行业企业的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此次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就是要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的工作能力,真正发挥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排头兵、先锋队的作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大禹表示,接下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还将持续发力,坚持将日常执法作为大练兵的主战场,以查促练、以案强兵,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大练兵活动工作成效,切实查处解决一批影响生态环境建设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为全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铁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