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不打招呼 直奔现场 直面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突击检查涉水、涉气企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23日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企业环境监管,全面落实2020年度生态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7月2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执法检查小组,由队长刘子豪亲自带队,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面问题,深入我市涉气、涉水2家企业现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1日当天,顶着酷暑,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到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辽宁岭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在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管理上的不足提出严格要求。在辽宁岭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公司各处理工艺环节及相关运行台账、在线监控数据,向操作、管理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听企业基本情况介绍,问企业环保设施是否稳定运行,查污水处理重点环节,看重要仪器设备数据,了解进、出水相关指标是否正常。

    通过现场执法检查,促进企业增强守法意识,更好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对违法企业形成震慑,及时消除环境问题隐患。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执法队将聚焦执法工作主责主业,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武装思想,提升水平,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力争实现配套办法案件全覆盖,保质保量完成“双20”及涉气、水、固废等执法重点工作任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刘子豪表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持续对市内相关企业开展随机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守护好铁岭的蓝天净土和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