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铁岭市举行执法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24日

    阅读:

      

      8月2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执法大练兵”阶段工作总结工作会议,并邀请沈阳市生态环保110指挥中心主任孙长昊同志现场授课,进行了执法业务培训。

      在培训前的“执法大练兵”阶段工作总结工作会议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刘子豪对我市前一阶段开展的“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我市按照省厅工作部署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情况,并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式、新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拿出办法,以利再战;张伟同志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异地交叉执法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强结合我市开展“执法大练兵”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环境“执法大练兵”核心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要求。

      随后,孙长昊同志从“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程序”“执法案例”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相关问题等三个方面为执法人员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授课。重点围绕行政处罚基本概念、特点、主要内容、关键点等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件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授课过程中与部分执法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全体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知识,补齐了短板,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质,正中“执法大练兵”的核心要义。今后要以此次业务知识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宽工作思路、胜任工作的本领,确保学习取得明显成效,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