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比武长本领 实战见真章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18日

    阅读:

    比武长本领 实战见真章

      9月15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选派4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办的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

      因防疫需要,本次比武严格限制了参赛队员人数,将环保部要求的实战比武升级为模拟实战,来自辽宁各地区生态环境部门组成的17支队伍参加比武,每队4人。大比武开始后模拟现场执法、现场制作案卷、高科技比试三部分在不同点位同时进行。在模拟现场执法比试现场,我市的4名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操作娴熟,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执法要求,仔细研读分析,沉着应战、配合默契。通过现场执法、案卷制作及高科技比武三个阶段,队员们的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我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比武结束后,4名执法队员立即赶回我市迎接省级环保督察战场,总结执法大练兵以来全市执法工作成果,梳理省直国有企业、全市各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业重点问题清单,查问题、找短板,确保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