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铁岭市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汇总表(第六批)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24日

    阅读: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重点关注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1

    LN2020LD0919TL01

    开原市

    十年来,富屯村鑫三星彩印厂产生异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至今无人处理。

    不属实

     921日,经开原市环保局、兴开街道办事处调查:该案件为本次省级督查重复信访案件。开原市鑫三星塑料制版彩印厂环评文件于2010828日通过开原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4114日完成环保验收。该企业共建有5条彩印生产线,配套建有两套VOCs治理设施,产品为PVC塑料商标,年产量300吨,主要工艺流程为原料塑料卷、印刷、分切、挂胶、切割、成品。
        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企业所排放的废气检测报告显示,该企业所排放的废气符合《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中规定的排放限值。
        该企业所产生的废料为生产过程中产生废弃塑料膜,签订有转让合同,全部打包外售,不存在焚烧行为,另对该企业厂区及周边检查,未发现有燃烧废料痕迹。
        因该企业为订单生产模式,现处于淡季,于202095日停产。

     一是开原市相关单位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二是要求企业进一步建立完善废弃塑料膜出入库管理台账。

     

    2

    LN2020LD0919TL02

    调兵山市

    长期以来,市民将粪便及生活垃圾堆存在红运家园小区西南方向胡一处深坑内,污染地下水,导致村民井水无法饮用。

    部分属实

    调兵山市卫生健康局和住建局工作人员于921日共同到被举报地点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人反映的小区为鸿润嘉苑,小区西南方向胡同未发现垃圾堆存以及深坑。之后经过对小区附近进行仔细排查,在小区南面胡同东侧发现有垃圾堆存。调兵山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通过对附近散居平房居民走访了解到,2004年此处居民就已经开始全部免费使用自来水,调查的居民家中无自备井,不存在污染地下水问题。

    调兵山市住建局于921日安排环卫办将垃圾清理外运。环卫办出动铲车一台、翻斗车1台、环卫工人15人,共清理外运垃圾30余吨,现已清理完毕。为防止问题反弹,鸿润佳苑物业树立了禁倒垃圾警示标志牌,鸿润佳苑物业保安人员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3

    LN2020LX0919TL03

    调兵山市

    鹏达汽车维修点在后院,私建了一个喷漆作坊,在工作日的夜间和休息日进行喷漆作业,喷漆排放的有害气体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

    部分属实

    调兵山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于920日到现场进行检查,举报人反映的汽修厂全称为调兵山市鹏达洗车服务中心,法人代表靳鹏喜,主营汽车维修、配件、轮胎,现场确有喷漆房,检查中未发现喷漆作业。经调兵山市行政执法服务中心现场查实,勘验该喷漆房为违法建设,无任何规划审批手续。

    2020921日该喷漆房自行拆除完毕,异味彻底消除。调兵山市行政执法服务中心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出现反弹。

     

    4

    LN2020LX0919TL04

    铁岭市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原铁岭市环保局所属事业单位有多家已经发放了监测津贴,但至今仍有几家事业单位没有发放该类津贴,举报人要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未发放该类监测津贴的事业单位发放津贴。

    不属实

    原市环境保护局(现市生态环境局)下属事业单位共14个。201611日起享受并发放环境保护监测津贴的有五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处、市环境监控应急响应中心、城市污水处理管理中心。未享受未发放环境保护监测津贴的有九家事业单位,分别为:
    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市环境信息中心、市环境信访投诉中心、市环保局财务收付中心、辽河博物馆、市环境保护局银州分局、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市环境保护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市环境监察局。
    发放环保津贴的单位均到人社局进行审批,人社局按照《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环境保护监测津贴的通知》(辽人社〔201640号)文件规定审批发放的范围是环境保护事业单位直接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的环境监测、科研人员和有关辅助人员,根据工作量大小、时间长短、作业条件好坏、防护难易及危害身体健康程度等情况,分别享受一、二、三类环境保护津贴。以上九家单位被认定为不符合文件规定的发放范围。

    2018年底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除监测站外其他13家原所属事业单位组建为市生态环境事业服务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0194月我局原所属市环保监测站垂直到省厅管理。目前市生态环境事业服务中心分中心正在面临综合行政执法队改革,涉及38人人员转隶,需待监测、执法改革完成后,市编委办重新下达市生态环境事业服务中心新三定方案,然后到人社局进行核定、审批市生态环境事业服务中心的人员岗位,确定环保津贴的发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