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铁岭市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汇总表(第七批)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25日

    阅读: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重点关注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1

    LN2020LD0920TL01

    开原市

    近几年来,开原市八宝镇兴东造纸厂厂区内排放刺鼻性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不属实

    921日经开原市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调查:举报的开原市八宝镇兴东造纸厂实为辽宁兴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开原市造纸产业园内,该公司一期环评文件于20146月由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审批,20166月通过环保验收。二期环评文件于20188月由铁岭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94月通过环保验收。产品为高档包装纸板。该公司所产生的异味为污水治理设施厌氧工艺产生的恶臭气体,配套建有恶臭气体回收装置,经收集后用于锅炉燃料。少量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另根据该公司出具的近两次的气味检测报告(2020522日、2020911日)显示,该公司无组织排放的恶臭气体均符合《恶臭气体排放标准》中规定的限值。

    开原市相关单位对该企业加强监管,确保恶臭气体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减少恶臭气体排放。

     

    2

    LN2020LD0920TL02

    铁岭县

    近几年,泰龙岩棉、泰石岩棉、英汇宇钢等厂区每天排放大量黑烟,污染空气 ,且异味扰民严重。

    部分属实

    辽宁泰龙耐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沈阳泰石岩棉有限公司、辽宁英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铁岭县新台子镇东孤家子村东北侧,铁岭县懿路工业园区内。3家企业主要产品为岩棉,主要生产工艺是以玄武岩、白云岩、酚醛树脂等原辅材料,燃用天然气、焦炭生产岩棉。3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污染防治设施符合环保要求,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企业坐落于工业园区内附近没有居民。
        923日,经铁岭县环境保护局现场检查,3家企业处于生产状态,未发现企业冒黑烟现象,3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均正常运行。通过调阅3家企业季度监测报告,截止9月中旬未发现污染物排放超标现象。

     针对此次投诉人反映的“3家岩棉厂冒黑烟及异味扰民问题,铁岭县环保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查公司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环境检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铁岭县环保局将加强对3家岩棉厂日常监管,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3

    LN2020LD0920TL03

    昌图县

    昌图县金月湖宾馆对面围挡内有一处垃圾点,堆存有大量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属实

    2020922日,经昌图县住建局调查,昌图县金月湖宾馆对面属实有一处建筑垃圾,约 5000立方米,该处垃圾是由金月湾小区住户随意倾倒装修时下来的建筑废弃物堆积而成。

    昌图县住建局环卫处共出动两台钩机、一台铲车、八台翻斗车,于23日对该出垃圾点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垃圾约5600立方米,现已全部清理完毕。要求昌图县综合执法局加强日常监管,禁止装修用户,随意乱到建筑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