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铁岭市与四平市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与联防联控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20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辽宁吉林两省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快辽宁省铁岭市与吉林省四平市两地生态环境领域合作,8月19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华南所研究团队、辽宁铁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行七人赴吉林省四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学习,探讨建立跨省、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联动工作并签署《生态环境协同发展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与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就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平市态环境局局长太史名华、副局长何丽春分别介绍了四平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等情况。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大禹,对四平市重点流域“十四五”试点规划编制、辽河污染防治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四平市在“开门”编规划、精准谋项目等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推广。

      双方探讨了跨省、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联动工作,签署了《生态环境协同发展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工作中,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协同构建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在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秸秆焚烧污染、完善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和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机制等方面,实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合力推进两地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加强两地生态环境队伍能力建设,积极组织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