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典型案例:铁岭某煤炭经销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30日

    阅读:

      一、案情简介

      2023年3月21日,昌图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对铁岭某煤炭经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现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2023年3月28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县分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二、查处情况

      该企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项及《铁岭市环保局文件》铁市环发(2019)14号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自由裁量权细化表》的通知:情节较轻:社会影响较小或者危害后果较轻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县分局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2、责令立即进行覆盖。目前,罚款已缴纳,违法行为已改正。

      三、案例启示

      料场扬尘污染环境违法问题较为常见,对此类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有利于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实现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