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信息公开

    对政协市八届一次会议第812275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铁岭市环保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9日

    阅读:

    铁市环函〔201864

    对政协市八届一次会议第812275号

    建议的答复

    周永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岭东热源厂锅炉大气污染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岭东热源厂隶属于铁岭天信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建厂,同年投入运营至今,现有5台16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承担铁岭市区内1450万平方米的供暖任务。锅炉配套环保设施齐全,2017-2018年取暖期间各项环保设施连续运行稳定,根据烟气在线自动监测数据及委托第三方季度例行的监测数据显示,污染物排放全部达标(监测报告见附件),均满足《GB13223-2011》排放标准。

    2017-2018供暖期在线监测数据曲线

      为控制污染物的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天信公司2017年全年投入资金近500万元对岭东热源厂脱硫系统进行优化改造,使系统更加能够适应煤质的变化,确保煤硫份在0.8%以下,二氧化硫小于100mg/m3排放。此外,在日常运行过程中,公司采取了厂区内每天洒水抑尘,原料煤、灰、渣密闭运输,脱硝、脱硫药剂封闭空间储存等一系列严格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废气的无组织排放。

      环境监管方面,我局加大了对其监督管理的力度和频次,对其运营情况进行24小时在线实时监控,每月至少一次到现场实地核查环保设施使用情况,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鉴于铁岭华电有限公司抽汽供热能力有限,目前铁岭市中心城区供热规划尚未实施到位,为确保居民冬季供暖,岭东热源厂作为临时性供热热源还不能取缔。待电厂余热供暖造工程完成后,岭东热源厂将作为备用调峰热源使用。

                                    铁岭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4

    附件

    2017年第四季度第三方监测数据

    2018年第一季度第三方监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