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信息公开

    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21067号关于解决银州区部分排水支线污水直排污染河流的建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07月02日

    阅读:

      铁市环函〔2019〕44号

      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21067号

      建议的答复

      付振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银州区部分排水支线污水直排污染河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银州区污水直排问题,市委书记李士伟、代市长隋显利曾多次深入岭东区域、以及各排水支线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成立银州区、开发区督导组、执法组,深入现场,进一步全面了解银州区、开区发污水直排问题。

      一、现状调查

      (一)银州区第六排水支线污染情况调查

      经查,开发区排入第六支线企事业单位共计27家,涉及工业废水排放企业1家,为大成农牧,其余为生活污水。大成农牧年排水31.5万吨,回用1.9万吨,其余29.6万吨污水经厂内污

      水处理站处理后,经第六支线进入污水处理厂。企业居民生活污水同时也经第六支线汇入铁岭市污水处理厂。

      (二)辽宁农业职业学院污水直排

      学校在校师生7000余人,日产污水约2000立,因岭东区域市政污水管网不完善,污水尚未能汇入铁岭污水处理厂处理,目前污水经化粪池简单处理后排入柴河。

      二、下一步工作部署

    • 系统排查、综合整治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成立银州区、开发区督导组、执法组,深入现场,进一步全面了解银州区、开发区污水直排问题。目前正在对六、七、八等各支线流域污染企业进行详细排查。

      (二)积极申报水环境治理项目,争取国家、省项目资金支持

      将银州区、开发区等区域污水治理项目纳入国家、省项目储备库。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编写了该项目方案,拟修建污水管网、提升泵站将银州区岭东区域、开发区等污水排入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在原污水处理厂旁,扩建一座日处理能力4万吨污水处理厂,目前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项目已经申报至辽宁省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

      市生态环境局将密切联系银州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局,督促其履行相关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垃圾整治力度,加大工业企业监管,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争取相关污染治理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尽快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