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管控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10日

    阅读:

      为深入开展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饮水安全,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持续开展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全市水源保护工作实际,我局于3月制定并印发了《铁岭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实施方案》,组织各相关县(市)区以全市55个乡镇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排查对象,开展保护区环境风险排查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水源地25个(其中,市级2个、县级7个、乡镇级16个),并就67个风险源(市级水源地38个,县级水源地29个)建立了环境风险管控台账。

      下一步,将以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重点,继续开展保护区环境风险排查管控工作,及时更新风险源管控台账,重点加强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畜禽养殖污染的监管和整改。年底前,建立完成全市乡镇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管控台账,及时掌握风险源动态,全面消除水源地环境污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