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保护蓝天 防治雾霾倡议书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3日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以来,我市连续遭受雾霾天气,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雾霾之下没有局外之人。秋冬季正是雾霾高发期,抗击雾霾不仅仅是政府责任,也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为守护铁岭的蓝天白云,共建生态宜居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拒绝露天焚烧秸秆,不在露天焚烧垃圾、树叶、杂物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

      二、生产经营者应承担保护环境的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保证本单位大气污染设施正常有效运行的法定义务。

      三、施工区域场地硬化、堆场料场、土堆,积极采取洒水降尘、四周围挡覆盖,施工车辆清洗、封闭运输,有效遏制扬尘。

      四、绿色出行,提倡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出行方式,少开私家车减少尾气排放。

      五、节约资源能源,注重垃圾分类,使用清洁燃料,控制散煤燃烧,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六、不使用冒黑烟车辆,抵制、举报冒黑烟车辆,使冒黑烟车辆寸步难行。

      七、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践行者,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69环保热线举报。

      在蓝天白云下幸福生活,是我们的美好期盼。让我们共同参与、立即行动,为建设美丽铁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你我他共同努力,空气会更加清新,天空会更加湛蓝!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