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宣传教育

    环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系统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部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07日

    阅读:

      4月6日,生态环境部系统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细抓实部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我部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内部防控、安全保卫、消防、实验室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采取适当的方式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措施、逐项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我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京外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单位视频参会。各部门各单位综合处处长(办公室主任)视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