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宣传教育

    环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环境要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及第五届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14日

    阅读:

      为切实做好辽宁省2023年春季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保障工作,更好地应对辽宁省2023年春季重污染天气,铁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铁岭市气象局就如何进一步深度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双方共同回顾了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合作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具体合作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包括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共同提升气候环境生态评估应用价值等内容。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将加强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重大环境问题研究提供信息支撑。同时,建立健全大气污染会商机制,加强区域污染天气预测预报,深入开展污染气象分析,为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精准化施策提供会商保障。

      会后,针对此次气象会商结果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保障等相关工作要求,铁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以党员为主的专项保障组,值班值守对自动监测点位数据实时监控,核实仪器工作是否正常,重点关注铁岭市未来7天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以及空气质量级别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