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铁岭四平两市联合开展秸秆禁烧管控检查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10月24日

    阅读:

      10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吉林省四平市生态环境局派出工作人员,组成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联合检查组,深入昌图县与四平市交界处重点乡镇,检查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8月19日,为推动我市、四平市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两市签订了《生态环境协同发展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有效促进了两市生态环境执法联防联控。此次检查的四平市铁东区城东乡、铁西区平西乡以及昌图县老四平镇和毛家店镇均为吉林、辽宁两省交界处重点乡镇。检查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昌图县老四平镇、毛家店镇梨树村,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太平沟村、铁东区城东乡房身村一社,通过无人机巡查、现场观看等方式在秸秆禁烧管控重点地块开展检查工作,并在与相关乡、镇、村负责人的座谈中详细了解了当地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情况、秸秆离田计划安排和进展情况、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禁烧宣传开展情况和监管防控等工作实施情况。

      检查中发现,各乡、镇、村对秋季秸秆焚烧管控工作普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较好地开展了相关工作,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明确,根据本地区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秸秆禁烧方案,建立了秸秆禁烧追责机制,并由专人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地域、部位进行重点巡查监控。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使禁烧政策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并能够依据当地实际,研究制定秸秆利用实施方案,提高了秸秆资源化利用。

      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铁岭市与四平市联防联控,可以实现数据互通共享,互检互查,形成了有效的监管机制。接下来,两市将继续加大秸秆焚烧管控力度,确保达成年底前零火点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