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专班培训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3月30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执法人员能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3月1日到5日,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第一期专班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60名执法人员全程封闭培训,系统内其他同志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收听收看共同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了14名老师,既有知名律师,又有业内专家,还有系统内业务骨干,他们既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老师们对这次执法队伍培训都非常重视,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进行了精心准备,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课堂上,能够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讲授,使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学习内容的设置注重了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强调了针对性和实用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文写作、新《民法典》、新《环保法》、新《行政处罚法》、环境行政处罚疑难问题解析等呢绒,还有“三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危废、在线自动监控设备及数据等执法检查要点和执法风险点防控、环保检查验收、现场执法程序等培训内容。课程内容务实,形式新颖,各有侧重,按需施教,不但层次高、有思路,更是接地气、有办法。

      培训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很高,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甘当小学生,全身心投入到了学习中,努力做到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上课期间认真记笔记、下课时间和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学员之间积极探讨,晚课之后进行小组研讨,大家能够主动切磋,取长补短,积极交流,共同促进,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形成了团结互助、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能够坚持按时上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能够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工作,自觉地把学习、思考、研究、总结有机结合起来,学的扎扎实实,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