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环境执法大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公开 > 环境执法大练兵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典型案例第二期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11月19日

    阅读: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典型案例

    (2020年第二期)

    典型案例1

    昌图四合春翔肉业屠宰加工厂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建设贮存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案。

    一、 案情简介

    2019年11月19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昌图四合春翔肉业屠宰加工厂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建设贮存的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或者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昌图四合春翔肉业屠宰加工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2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2

    昌图县锐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堆放的易扬尘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一、 案情简介

    2019年11月27日,对昌图县锐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察,发现该公司场地内堆放的糠醛渣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昌图县锐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8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3

    辽宁中瑞化工有限公司未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建设贮存的设施、厂所安全分类存放案。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3月23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单位未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建设贮存的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三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辽宁中瑞化工有限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5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4

    调兵山市安嘉达运输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3月30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铁煤集团大明矿沉陷区农业垦殖项目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运输公司运输的电厂粉煤灰在卸车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防尘的措施控制扬尘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调兵山市安嘉达运输有限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采取有效降尘措施,对该企业处2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5

    开原大有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3月23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单位2019年12月总投资78万元新建电渗析工艺,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开原大有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2.34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6

    铁岭优可思食品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331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位于辽宁省铁岭经济开发区平安大街的铁岭优可思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未按规范要求,对暂不利用的或不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建设贮存设施、场所。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铁岭优可思食品有限公司1个月内建设完成固体废物贮存场所,同时现有的露天贮存固体废物妥善保存或处理,处3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7

    辽宁圣铎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反环境事件应急管理规定案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4月13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铁岭县新台子镇懿路工业园区的辽宁圣铎涂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未按规定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依据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辽宁圣铎涂料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同时将培训记录留存备档处1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8 

    铁岭金脉玄武岩加工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4月2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铁岭县横道乡西三村的铁岭金脉玄武岩加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内西北角处粉末状物料未采取覆盖措施。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铁岭金脉玄武岩加工有限公司立即整改,采取遮盖方式减少扬尘污染处3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9

    铁岭市众兴矿业集团大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一、 案情简介

    2020年4月7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铁岭市银州区八家子的铁岭市众兴矿业集团大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内多处粉末状物料未采取覆盖措施,裸露地面未采取洒水喷淋抑制扬尘措施。

    二、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责令铁岭市众兴矿业集团大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整改采用遮盖方式减少扬尘污染处3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