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铁岭市普查办召开入户调查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0月26日

    阅读:

      从9月26日铁岭市召开入户调查布置会之后,各级普查办就开始入户调查,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出现了各种技术难题,且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10月19日新颁布了《关于企业纳入普查范围的判定细则》,要求对40项污染较轻、但生产场地≥200平方米的小作坊行业进行增补,任务量加大,鉴于清河区、开原市入户调查起步较早,且聘用了技术力量雄厚的第三方,因此铁岭市普查办于2018年10月25日在清河区召开了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交流会。会上,普查人员就定位不稳定、普查软件无法运行、排污口设定、入户过程中经常找不到人、有些企业不配合等问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最后,市普查办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对入户过程中不配合的企业列好名单上报给上级部门,并强调入户调查及填报过程中要企业备全“营业执照、环评报告、污染物台账、产品、原料、工艺、能耗表”等,管理好建档材料,做到一企一档,为国家及省普查验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到开原市工业园区辽宁华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现场深入了解机械加工行业的填报特点及流程。从原材料入厂、生产工艺流程、排污节点、废物储存点到环保治理设施全程观摩,弥补了在机加行业填报中的困惑和问题。

      下一步,全市普查人员会再接再励,克服困难,稳定推进普查入户调查与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