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各县区普查办加班加点完善普查数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05月13日

    阅读:

      5月10日,在辽阳市召开了七城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交流研讨会。会上,省厅综合处崔海兰处长对二污普提出了更高要求,并指出二污普工作已列为2019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工作要点,要求5月末将各类源污染物产排污系数及排放量核算第一稿填报完成,时间紧,压力大,存在的问题亟需解决。

      目前普查工作已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暨污染物产排污系数填报和排放量核算阶段,也是最后的攻坚克难阶段。由于G106表填报复杂,涉及污染物参数众多,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方法多样,软件还经常出现各种不逻辑、不合理问题,有些企业无法填报,县区普查人员一刻也没有停歇,5月11日至12日,本应是与家人欢聚团圆的日子,普查人员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从四面八方集中到开原市生态环境局,就G106表中污染物参数、产排污系数、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方法的选取及软件中无法填报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现场填报行业产排污系数。此举效果非常好,极大地增强了普查技术人员的信心,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