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铁岭市普查办收听收看“全国污染源普查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2月17日

    阅读:

      2018年12月15日下午15:30~17:30,市环保局普查办在三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国污染源普查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质量管理,凝炼调查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管理决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基础支撑。

      李干杰指出,今年8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区在前期高标准完成清查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重点攻关、整体推进入户调查工作,内网填报已基本完成,为确定全国污染源普查对象名录库、建立普查数据库、产出“一套数”、“一张图”、“一套核算方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干杰强调,2019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收官之年。各地区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数据质量,做好全过程控制,有力有序推进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开展数据审核与汇总,组织质量核查。要围绕“全面、真实、一致”目标要求,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建立统一的数据质量标准,微观细核、中观比较、宏观把握,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各地区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本地区污染源普查结果的质量负责。

      二是加强工作指导与督办,做好普查宣传。要定期调度各地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建立工作交流平台,深度挖掘普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加强示范引导。

      三是编制普查工作报告,总结发布成果。要分级分阶段完成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数据汇总审核、质量核查与评估、成果汇总分析和普查公报报批工作。

      四是规范普查工作档案,严格保密管理。要建立各类污染源普查档案,及时移交至同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保管。各级普查机构、普查数据管理机构、第三方机构及有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普查数据保密管理工作。

      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普查机构建设。严格工作责任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污染源普查锻炼一支专业队伍、考察推荐一批干部、培养选拔一批人才,进一步鼓励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后,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志勇同志对各县(市)区普查办前一阶段入户调查工作的辛苦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阶段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省普查办要求开展数据质量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