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二污普”进行时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核查组来辽宁开展质量核查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08月22日

    阅读:

      2019年8月25日,国家普查办第二批第四核查组一行10人在李国光组长的带领下到辽宁省开展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

      26日下午,辽宁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汇报会在沈阳召开。省普查办全体同志,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和省农业农村厅污染源普查业务负责同志3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普查办全体同志、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方单位技术骨干共650余人在各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上,李国光组长介绍了本次质量核查工作的总体安排、核查内容和工作方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现场宣布了检查组随机抽查的核查区域和抽样对象。

      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陶宝库汇报了辽宁省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污染源普查工作一天不结束,数据质量就有提升的空间,并表示将利用这段有限的时间,继续提升数据质量。特别是以本次国家质量核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组织全省认真整改、持续整改,确保最终打赢污染源普查攻坚战。

      会后,李国光组长一行来到省普查办档案室,查看了我省污染源普查档案的整理和归档情况,了解了我省各阶段质量核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记录,查阅了普查对象名录比对、停产企业核实情况等相关文件资料。

      26日当晚,核查组对全省污染源普查数据与核发排污许可证单位、重点排污单位、重污染天气名单进行了比对核实,还针对检查区域抽查名单企业进行了初步数据审核。

      27日起,核查组将赴沈阳、鞍山两市开展现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