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典型案例:西丰县西丰镇某采石场一采区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5日

    阅读:

      一、案情简介

      2022年6月29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环境执法队执法人员到西丰县西丰镇某采石场一采区开展现场检查。经查,该采石场现场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堆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二、查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二)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规定,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分局依法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3日内立即进行覆盖;2.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目前,企业罚款已主动缴纳,现场检查已完成覆盖,已结案。

      三、案例启示

      料场扬尘污染环境违法问题较为常见,对此类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有利于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实现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