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典型案例:昌图县某畜牧养殖场涉嫌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2日

    阅读:

      一、案情简介

      2022年8月8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县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对昌图县某畜牧养殖场进行检查,发现该养殖场现养殖猪400头左右,院内有储粪场,储粪场里已经堆放猪粪,院内储污池猪尿液外溢,经查该养殖场涉嫌违反辽宁省水污染防治条例。

      二、查处情况

      1、根据《辽宁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畜禽养殖专业户直接向环境排放未经处理的畜禽养殖废弃物,或者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畜禽养殖废弃物渗出、泄漏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污染,可以处三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县分局依法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罚款人民币壹仟元整。2、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禁止向储污池外,外溢尿液。昌图县某畜牧养殖场已主动缴纳罚款、整改完成,已经结案。

      三、案例启示

      养殖场污染环境违法问题较为常见,对此类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有利于推动水污染防治实现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