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典型案例:昌图县某秸秆加工处涉嫌违反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规定案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阅读:

      一、案情简介

      2023年2月4日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对昌图县某秸秆加工处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其在2021年4月开始在昌图县某秸秆加工处(场址内),堆放灰渣,检查中发现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查处情况

      该企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决定对该单位作出处项目总投资额1%的罚款,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昌图县分局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责令停止堆放煤渣2、罚款人民币肆万元整。

      三、案例启示

      一是程序规范,流程完备。本案中,执法人员在彰显执法力度的同时,严格按照法定的执法程序进行立案、调查取证,程序合法,事实认定清楚、准确。同时,大力做好宣传普法服务工作。

      二是执法手段灵活,效果良好。本案在查处过程中,及时启动行政执法部门联动机制,多方调查,力争做到严谨、高效的执法质量,取得良好的执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