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典型案例:西丰县西丰镇某屠宰场涉嫌违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案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3日

    阅读:

      一、案情简介

      2023年2月3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环境执法队执法人员到西丰县西丰镇某屠宰场开展现场检查。经查,该厂将养殖业废弃物擅自倾倒企业北侧林坑中。

      二、查处情况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从事畜禽规模养殖应当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避免造成环境污染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从事畜禽规模养殖应当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十万以下的罚款。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分局依法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3日内完成北侧山林地倾倒养殖废弃物的清理;2.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目前,企业罚款已主动缴纳,现场检查已完成清理,已结案。

      三、案例启示

      畜禽养殖乱堆乱放污染环境违法问题较为常见,对此类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有利于推动污染防治实现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