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现场检查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27日

    阅读:

      根据《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为持续推进全市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保障危废经营企业安全规范生产,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联合对辽宁静脉产业园区内辽宁省环保集团铁岭海环科技有限公司、 铁岭贵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置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危废贮库、应急池等设施运行维护情况;核查了企业近期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和台账记录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台账及记录、应急预案及执行情况等资料。

      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废弃危化品贮存处置,严防发生环境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建立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通过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宣传指导、监督帮扶,强化了企业环境守法自觉,提升从业人员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实现危险废物管理控制化、规范化、长效化,让企业聚焦主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