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动我市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与排污许可制度衔接融合举措,加快清河电厂污泥掺烧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21日

    阅读:

      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铁岭市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加强,相应污泥产生量也显著增加,如不妥善处理处置,二次污染问题不容忽视,污泥安全处理处置工作压力较大。在满足污泥处置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要求的基础上,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拟建设掺烧污泥项目,将污泥按一定比例与燃煤充分混合后,送入2×600MW热电机组配套锅炉进行焚烧处置,焚烧后的灰渣可进行建材综合利用,以最大限度的实现污泥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目标。

      该项目运行预计能够有效减轻铁岭市污泥处置压力,实现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环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为了推动该项目顺利落地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在接到该项目申请的同时第一时间邀请3位省级专家到现场实地踏勘,针对企业现有问题给出意见建议,行政审批科决定对此项目实行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两项行政许可事项“一套材料、一口受理、同步审批、一次办结”,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这也是深化环评与排污许可“放管服”改革后首家享受该项政策的企业,今后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享受该项政策,行政审批科也会发挥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管理模式,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