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市政府组织秸秆禁烧工作行政约谈会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7日

    阅读:

      为深入做好全市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坚决制止秋冬季焚烧秸秆抬头趋势,铁岭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10月26日上午对火点多发的3个县(市)区政府进行了行政约谈。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志勇对入秋以来,违法焚烧秸秆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志代表市政府对开原市政府、铁岭县政府、昌图县政府进行集体约谈,并对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开原市政府、铁岭县政府、昌图县政府主管领导分别就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在约谈记录表上确认签字。

      会议强调,被约谈的县(市)区要充分认清秸秆禁烧工作对改善我市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分析各自管控工作存在追责问责力度还不够,监管还不到位,控茬收割、综合利用等禁烧基础工作不扎实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有关县(市)区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我市秋冬季大气管控的重要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要落实禁烧责任。县区政府要对本地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焚烧秸秆危害、综合利用好处,全面营造禁烧氛围。三要坚持严防严控。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靠实各级网格责任,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四要依法依规严查重处。严格执行秸秆焚烧扣缴资金制度,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县区、相关乡镇严肃问责追责。五要加快推进离田和综合利用。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和离田还田,落实控茬收割,对留茬高的田地实施二次收割。12月底前,各县区完成打捆离田任务。全面打牢禁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