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链条监管医疗废物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8日

    阅读:

      快速集结,专班行动。11月19日疫情发生后,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落实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选派12名业务骨干组建应急执法专班,专项监督指导疫情期间医疗垃圾收集、储运及安全处置工作。截至26日,全市医疗垃圾实现应收尽收、全部转运、全部集中安全处置,医疗废水通过定期消毒杀菌后实现达标排放。

      日夜兼程,精准监管。市生态环境执法队每2人为一组,分别对核酸检测、黄码医院、隔离点等重点产废部位的医疗垃圾,进行全程跟踪监管。执法人员每天工作时间均超过15小时,午餐时间不超过20分钟便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张贵队长每天均抽出时间,深入中电环保、铁岭瀚洋监督指导医疗垃圾集中处置工作。

      分兵支援,合力抗疫。在保证一线作战力量的同时,市生态环境执法队精心组织可调动的人力资源,向银州区、铁岭县支援医疗废物管控专班人员21名,带头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支援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排6名执法人员协助所在社区开展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全面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医疗废物安全转运处置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环节,精心指导、热心服务、严格监管,全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