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原市分局春节环境执法“不打烊” 坚守岗位不松懈 铁岭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02日

    阅读:

      为保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和环境安全,给市民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开原市分局春节环境执法“不打烊”,守护群众环境安全。

      开原市分局根据上级安排,提前部署,专门印发春节期间环境执法检查工作通知,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应急值守和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工作。1月21-27日,开原市分局由局领导带队共出动55人次,检查企业22家次,指导帮扶企业22家次。

      开展重点企业检查,根据春节期间大气管控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加强技防人防联控,采取重点巡查、一般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化工、供热、污水处理等重点管控企业现场检查,强化企业在线监测数据核对,督促重点排污单位加强运行管理,推动企业积极落实减排措施,保证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各项环保措施全面落实。在检查中,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履行职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的浓厚氛围。

      值班值守不打烊,春节期间,开原市分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强化值班值守,重点部位、重点企业保证24小时有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保障通讯畅通,坚持日常巡查管控与突发应急有效结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开原市分局将继续强化环境监管力度,加强环境安全保障,始终保持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守护开原市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