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区分局积极开展“送法入企”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4日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型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不断提升企业生态环境守法意识、降低违法风险,近日,清河区分局开展 “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有关资料。执法人员结合实际,一方面提醒企业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在生产过程中要规范管理,达标排污;另一方面以案说法,用真实案例向企业传达违法必惩的信号,要求企业不越红线、不触底线,提升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解答了企业有关环保方面的疑惑和困难。

      本次“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清河区分局出动人员30余人次,采用现场入企讲解、微信群转发等形式,为15家企业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带去了环保的法律和政策,带去了环保的温暖和热情,更带去了环保人为企业做好服务的真心和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