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无人机发挥“千里眼”作用助力生态环境执法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8日

    阅读: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日趋隐蔽。为着力破解这一难题,近日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配备了3架无人机,有效突破空间与地形条件制约,实现生态环境执法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转变,更加有效地解决现场执法中取证难、监管难等问题,可准确发现隐匿违法行为。配备无人机后,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无人机巡航,弥补人员无法实地检查的视角盲区,扩大了检查巡查半径,大幅度提升了精准执法、科学执法的效能。

      通过开展“通航无人驾驶航空器操作手”培训和考试,一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无人机系统了解实战操作应用能力有了提升,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无人机等技术装备手段发现案件线索、查办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下一步,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优化非现场执法方式,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执法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力锻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