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市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垃圾清理情况现场检查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01日

    阅读: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水科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我市两个市级水源地——柴河水库、清河水库一、二级保护区内河道及村屯垃圾、畜禽粪污清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对象涉及铁岭县、开原市和清河区6个乡镇的20个村屯。共发现河道(村屯)垃圾、畜禽粪污等问题15个,均已通知当地乡镇政府,及时进行了清理、整改,保护区内河道、村屯环境总体较为整洁。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组织各相关县(市)区分局全力做好汛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保护区内原居民生产生活垃圾、秸秆、畜禽粪污等风险源的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妥善处置,全力保障汛期饮用水源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