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舆情回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部署安排春节期间等当前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01日

    阅读:

      1月1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郝鹏、省长李乐成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以及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近期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通报了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爆炸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部署安排了春节期间等当前全省生态环境安全有关工作。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共计307人参加了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起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当前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办、国办、生态环境部以及省安委会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数”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排查隐患要细、防范措施要实、落实责任要严,推动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市要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发生安全事件教训,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按照省厅印发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通知要求,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将环境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认真研究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将这项工作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把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一是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今后凡是重要时间节点,都要进行专项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二是要谋划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各市局党组要拿出领导和部门的具体责任清单,以及工作任务清单和计划。三是要务必实现“四个务必确保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务必确保在春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务必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务必确保不发生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和极端环境信访事件;务必确保不发生因环境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