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文件

    会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文件 > 会议信息

    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04日

    阅读:

      5月3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提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环境信访案件办理质量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特别是重复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点调,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加快推进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士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督察,是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的一次整治行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大边督边改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核查办理质量和效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对标中央督察反馈问题、对表省通报问题,加大案件核查力度,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靠前作战、不等不靠,对信访案件逐个“过筛子”,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案件处置的全过程。要严格审核把关,各县(市)区要建立部门联合审查制度,对每个案件深入现场认真调查、专人盯办、确保实效。要强化核查抽查,对案件办理情况逐一现场核查,对重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重点核查。要全面复查回访,对重复举报更要高度重视、弄清原因、回应群众期待。要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公开案件办理情况和信息,全面展现督察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制度,重点难点案件要组建专班、现场督导推进解决。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按照责任和时限,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协调推进案件办理和整改落实。各县(市)区工作协调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把控好办理过程,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的工作机制。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传导压力,对情况属实、群众反映强烈、办理不力的,对办理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